th.jpg  

人生點播 / 感謝您 , 鳳姐 

 聯合報/吳建恆 20131227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reading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90484

一直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鳳飛飛的離世是一個事實,太震撼了!

我來自不看綜藝節目、不聽流行音樂的家庭。

小時候,星期天晚上父母不在家時,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

我對主持節目有概念,大概就是從當時最愛偷看的「一道彩虹」開始的。

我看節目的方式不太一樣,總是喜歡欣賞鳳姊說說唱唱,喜歡看她充滿自信,

節目從開場歌舞到短劇,她都可以一手包辦。

當時,我並不是很喜歡她的歌,沒太多感覺,但心裡覺得她是巨星。

後來,我也看小燕姊的「綜藝一百」,記得當時有個排行榜,鳳飛飛每次發片都進榜,

我從那時候開始聽流行歌,所以對鳳姊的歌,大概是從當時才接觸了解的。

鳳飛飛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歌手,我主持廣播之後,開始去研究她所出版過的唱片,

在鳳姊淡出歌壇之前,她與許多過去與她風格極不相同的音樂人合作,

讓她除了過去叫好叫座的輝煌歷史外,又增添了品質與音樂性上的新口碑。

與鳳姊一起工作只有一次,2007年主持她的演唱會慶功記者會。

和她工作之後才能真正了解,一個永遠站在頂端的巨星,原來是從注重小細節開始的,

她非常仔細地對流程,連用詞和表達都一絲不苟地討論。

記者會上主辦單位「大大娛樂」要送上專屬麥克風,鳳姊幾度推敲商議,最後決定命名為「鳳麥」。

提到她的鳳迷有人唱幾場就追幾場,她似乎既心疼又驕傲,對我一一舉例說明。

我在記者會上提到鳳迷的瘋狂,她感動地說:「他們就像家人。」

現在回想起來,或許鳳迷們會對自己曾有過的舉動,感到安慰吧!

鳳姊曾經問我:「有沒有看過演唱會?可不可以給些意見?」所以她後來又辦演唱會,我花5000元買了票,

那是我唯一一次現場欣賞鳳姊的演唱會,沒想到成了她最後一次的巡迴。

當晚的歌我雖不熟悉,卻印象深刻。在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唱會上突然發生大地震,搖了好一陣子,好多人往外跑。

我看鳳姊唱得投入,在舞台上彷彿沒有感覺到劇烈的晃動。

當歌曲結束後,她才悠悠地說:「剛才這首歌有特別的感覺,天搖地動的,我唱得好像要醉了!」

我好佩服她,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異狀,身經百戰的她在此刻選擇把這首歌做完整的表達。

陸續有許多人談到鳳飛飛,或許她並不寂寞,但安靜地離開曾經擁有過的那麼熱鬧的一切,她上台下台,都是榜樣。

延伸閱讀》 更多內容:【App/聯合報 PlusiTunes官方連結

全文網址: 人生點播/感謝您,鳳姊 - 人生點播 - 生活隨筆 - udn閱讀藝文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reading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90484#ixzz2ofwJ54LB 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永遠的鳳飛飛 的頭像
    永遠的鳳飛飛

    bookandsophia的部落格

    永遠的鳳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